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25日上午,福州市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纳税服务“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发布“福税马上办,最多跑一次”清单、介绍“中国电子税务局·福建(三期)”等多项智慧税务功能、O2O网络申领发票服务升级版等内容,24家纳税人代表、多家新闻媒体及市行政服务中心、省注税中心、省税协等相关领导应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171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170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173

福州市国税局局长黄培强表示,今年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举办以“我爱纳税人”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是希望建立更多沟通渠道,让纳税人和社会各界更直观地了解、理解税务工作,同时帮助税务部门提升服务。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284

福州市地税局局长何瑞铿表示,纳税人的需求就是税务部门前进的动力,是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工作水平的方向。他希望,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税企深入沟通交流,共同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增长。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385

据福州市国税局优化营商环境小组组长涂林春介绍,此次开放日活动,福州市国税局、地税局与纳税人可以面对面深入交流,听取纳税人需求并使其了解税务部门的工作职能和标准化、个性化、快捷化的纳税服务。在一问一答中,加深纳税人对税收业务的了解。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501

“公众开放日”活动以发布会的形式,介绍了今年以来福州市国地税推出的纳税服务最新举措。其中,由福建省国税局委托福州市国税局开发的“中国电子税务局·福建”尤为引人关注,该系统实现6大类122项涉税功能全过程无纸化网上办税。其中实名办税系统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腾讯慧眼”实名核身识别技术,并且与公安部身份认证系统数据库联网比对。纳税人无论是远程在线登录电子税务局,还是上门到办税窗口,均可以通过“张张嘴、眨眨眼”自拍刷脸的方式,高效完成实名办税采集认证,平均仅需要1-3分钟。随着“中国电子税务局·福建”实名办税系统的推出,福州也成为全国第一个线上线下同时实现税务公安身份数据联网比对、实名认证的城市。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801

现场由福州市国地税联合发布“福税马上办,最多跑一次”清单,该清单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国地税发布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基础上,结合福州实际,增加了多项细则,总计6大类141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纳税人最多只要到税务机关跑一趟,就可以办理完相关业务,有效减轻纳税人负担。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947

现场还介绍了网上开具完税证明、手机代开纸质发票服务等多项最新纳税服务创新举措,并进行福州国地税最新创新成果展示,以及引导纳税人参观升级改造后的 O2O网上发票申领配送中心。涂林春表示,下一步,福州国地税将继续推进与纳税人互动,将“公众开放日”活动打造为亲民高效的税企互动窗口。

福州国地税首次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1)(1)1088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