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叫外卖下订单时为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使用“化名”下单,过了几天,卖房的、放贷的、销售理财产品的电话就接踵而来,他们在电话中称你订外卖时所使用的“化名”。

记者昨日从饿了么、美团两个外卖平台获悉,下月起福州买家的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将自动屏蔽处理,市民点外卖不用再担心信息“裸奔”。

据介绍,下月起饿了么骑手和商家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完成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将被隐藏。

美团外卖也表示,将于下月在全国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对商家和骑手隐藏用户真实手机号码。

据悉,“匿名购买”和“号码保护”是两大外卖巨头之前就已经上线的功能,但曾出现电话无法接通等问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