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他是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张中一,众网友点赞 外卖小哥凌晨摔伤 福建医科大学点餐学生帮缝伤口张中一

海峡网5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近日,微博上一则“医科大学生点外卖遇送餐员受伤,见面为其缝伤口”的消息,引发众网友点赞。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这名大学生。他叫张中一,晋江人,今年23岁,他是福建医科大学的研究生,目前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当规培生。

张中一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5月21日凌晨,他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值夜班,到了2时25分许,肚子饿了,就点了份夜宵继续工作。半小时后,他接到外卖小哥电话,外卖小哥说,在送餐途中因路口转弯处有一个坑摔伤了,还将食物弄脏了,要回店里换一份,但伤口不是很大,可以继续送。

“当时听着就觉得心酸,外卖小哥真的不容易!”张中一说,外卖小哥将餐送达后,他便为其检查伤口,右手臂有一处4cm的伤口,手背上还有多处挫伤,他立即将外卖小哥带到急诊室为其缝伤口。事后,他在网上给外卖小哥点了好评,没想到外卖小哥通过支付宝向他发了一个22元的红包,并备注“张医生谢谢你,这顿饭我请”,但被他退回了。他说,“这是学医者应该做的,他只希望配送员能早日康复,以后在送餐途中注意安全。”

后来张中一的同学知道了这个事,便将这事发到了网上,引众网友点赞。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同学的眼中,张中一学习好,还怀有童心,怀有爱心。

“要做一名好医生,就要对自己有所要求,对病人有耐心,对专业有坚持,对生命有敬畏之心。”张中一说,他导师的这句话让他终身受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