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鄢秀钦)昨日是“5·20”,也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学院在仓山校区挂牌成立,郑声滔教授受聘成为首任院长。该学院由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共同创建,双方将坚持教育助残扶贫的宗旨,共同探索“残健融合”教育事业的发展。

郑声滔教授介绍,自强学院将依托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运行,由其负责学生的日常教学组织和事务管理。现阶段,自强学院主要依托福师大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为校内残疾大学生提供无障碍设施建设,以及心理、就业等方面辅导,“自强学院的学生是分散在各个专业里的”。

同时,自强学院还将设立自强基金,与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等,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平等融入社会中、接受融合高等教育。

据了解,未来一年,福师大将开展校园无障碍设施改造,对校园内的教学楼、坡道、电梯等进行无障碍改造。

郑声滔教授是我省第一个攻读硕士学位的残疾人,1963年出生,南平市政和县人,出生4个月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他曾在1979年至1981年间连续三年参加高考,成绩均超过重点大学分数线,却因身体残疾被拒之门外。1987年被福建师大外语系双破格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和体检破格),成为福建第一个攻读硕士学位的残疾人。1990年,他成为闽南师范大学的老师,后评上教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