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小区装掌纹门禁 只向租户收费引争议小区门口新装的掌纹门禁

海峡网5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文/图)近日,福州台江阳光凡尔赛宫小区正将小区的门禁系统改为掌纹识别,升级门禁系统本是提高安全的措施,应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但是却引起一场不小的风波。昨日上午,住在该小区的租户致电本报反映,小区升级门禁系统对业主免费,却要向租户每人收取100元的设备使用费以及500元押金,因此引发了一些租户不满。

昨日上午,在福州台江阳光凡尔赛宫小区2号门,几名租户站在门口,要求保安通知物业人员前来理论,但物业人员并没有出现。据租户林先生说,小区原本使用的是刷卡门禁系统,前段时间开始更换掌纹识别门禁系统。小区在5月5日贴出的通告称,更换该系统后业主可以免费使用,而对租户每人将收取100元的设备使用费以及500元的押金,这对家庭人口较多的租户无疑是一大笔支出。租户陈先生表示,业主也好,租户也罢,大家都是小区的住户,都同样缴纳了物业管理费,为何要区别对待?此事引发了争议。昨日,一些情绪激动的租户还敲破了掌纹识别器的外罩,和保安人员发生了冲突,甚至还闹到了当地派出所。

在小区门口,海都记者在了解情况后,找到值守门口的保安,希望能联系到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采访,对该事件进行说明。但保安联系后表示,物业管理负责人没有上班,无法接受采访。

福建省元一律师事务所黄林峰律师对此认为,租户和业主享有同样的权利。不管是业主还是租房子住的租户都是小区的住户,物业收费项目的标准都应该统一,他建议租户向物价部门查询并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