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日高温持续 闽中北午后阵雨来袭昨日中午,不少耐不住热的市民跑到西河游泳解热

海峡网5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陈海容/文 毛朝青/图) 昨日,我省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到35℃~37℃。昨日下午5时41分,我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其中福州西部、南平南部、三明东部、龙岩东北部和漳州北部的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6℃~37℃。

热极生雨,高温持续的同时,大气中的不稳定能量也在聚集,从今天起,我省中北部地区午后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同时,局地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乘坐公交车时,部分司机并未开启空调,车窗外热浪滚滚,车内俨然成了“大烤箱”。

据福州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规定,6月1日至9月30日,市区全部公交车全天候开启空调。“近日气温已明显高于26℃,针对高温天气提前到来,福州公交车已实行空调开启与气温联动机制。”该人员表示,即当车外温度达到26℃以上,公交车司机要主动开启车内空调,若司机没开,乘客可提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