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白岩松福建高校宣讲“防艾”金句频出 有“套”路还要反歧视

白岩松福建高校宣讲“防艾”金句频出 有“套”路还要反歧视

海峡网5月17日讯 “越自律,越自由,希望现场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律又自由的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中华红丝带基金宣传大使白岩松在台上宣讲,台下的大学生悉心聆听,为近距离接触他而倍感振奋。

白岩松严肃又生动的话语,让现场大学生会心一笑的同时又躬身自省。“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15日下午走进福建医科大学,白岩松等人现场共同为大学生上了一堂“防艾”课。活动中,白岩松金句频出,“爱要有一‘套’”“没有准备的时候要学会说不”等生动幽默的语句很好地贴近现场青年学子。他指出,“平等就是最大的尊重,不是冷漠,也不是过度热情”。在宣讲的最后,他还给福建医科大学听众提出希望 :所谓“福医大”就是,有福,为医,才是大写的人,面对你们未来的职业,我愿意鞠一躬说,拜托了!

性传播是感染艾滋病主要方式,大学生群体“防艾”责无旁贷。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山鹰透露,截止今年3月底,福建省累计报告感染艾滋病13803例,处于上升趋势,死亡2261例,存活11542例,感染者95.4% 是通过性传播,其中15-24岁年龄段人群感染人数呈现上升趋势,男性超过九成,八成男性同性行为成为感染主要途径。张山鹰建议大学生树立终生专一的爱情观,作为医学类大学生也要培养好良好的职业道德,保护好病人的隐私,不要歧视艾滋病病人。

大学生等年轻群体感染艾滋病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蔡卫平还提醒,防艾仅仅有“一套”不代表完全安全,万一发生高危行为,要在一个小时内在定点医院购买相关药物进行补救,也可以到县级以上疾控中心或者相关医院进行检测。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活动自2015启动以来,已经走进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福建医科大学是2018年度福建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当天活动现场,福建医科大学学生纷纷在“美好青春我做主”签名墙上留言并表示,青春不放纵,学会爱自己;作为医学专业大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防艾的宣传者、志愿者。(林长生、陈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