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艾滋病人溺亡 村民怕“传染”竟排空218亩湖泊

印度艾滋病人溺亡 村民怕“传染”排空218亩湖泊

当地村民排水(印度时报)

海外网12月5日电 一周前,一名印度女子在胡布利(Hubballi)附近一个村庄跳湖自杀,由于死者曾被确诊是艾滋病患者,当地村民竟拒绝饮用湖中的水,政府无奈,只能将湖中的水排出。

据《印度时报》报道,11月29日,一名女子的尸体在湖中被发现,呈现腐烂状态。村民误认为水已被“污染”,恐慌情绪不断蔓延。

当局试图说服村民水没有受到“污染”,他们会测试水质,但没有人信服。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这个事件很不幸,我们一直在告诉人们不要惊慌,艾滋病毒不会通过水传播。但村民们并不相信,他们已经开始将湖水排出。”

该湖面积为36英亩(约为218.5亩),相当于25个足球场大小,为该地区最大的湖泊,也是当地村民及牲畜的唯一饮用水源。村民要求当局排干湖水,再从运河中引水填充。目前,村民们选择每天走2-3公里,到运河取水。

印度专家艾力山大表示,这起事件归因于村民对相关知识的匮乏。当艾滋病人死亡时,病毒也会死亡。即使病毒从体内排出,也不能在水中存活,几秒钟内就会死亡,喝水没有感染风险。

当地官员称,至少还需要五天才能将湖清空,而要重新填满湖泊,则需要1-2周。(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