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海都讯 “接送孩子也就几分钟,一进去就收10元钱,太不合理了。”昨日,不少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冠亚广场停车场突然改变收费规则,原本停车5分钟内免费,但现在改成了一进入停车就收费,非常不合理。

送小孩即停即走停车场照样收费

朱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在南门兜冠亚广场大洋晶典内有多个学前托教所,每天上下学都有不少家长来到广场接送孩子。此前,车主在接送孩子时,可以将车直接开进广场停车场,并在5分钟内驶离,停车场不会向车主收取停车费。但就在昨天上午,他们将车子开进停车场送完孩子后驶出,时间还未超过5分钟,却被要求支付10元停车费。“每天孩子要接送两次,一次10块钱,一个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啊。”朱先生说,很多家长开车接送孩子,都是即停即走,并不会影响到停车场的秩序,突然间向家长收取停车费,实在是很不合理。

管理方:有人借道广场开快车留下隐患

海都记者了解到,冠亚广场的管理单位为艾嘉(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先生说,此前,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停车场确实有5分钟内免费停车的规定,但从上周开始,他们便取消了这个规定,并且在停车场入口张贴了告示,告知停车收费的情况。许先生说,冠亚广场共有4个收费岗,连接着八一七路、乌山路等道路,不少车主贪图方便,会利用5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间进行借道。“一些车主为了能在5分钟内驶离,在停车场内会加快车速,这就使得停车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所以为了避免借道的情况发生,停车场才会取消5分钟免费停车的规定。”

许先生表示,由于学前班均在大洋晶典内,而很多家长身份无法确定,所以学生家长可以去找大洋晶典的管理方,与他们进行协商,统一将学生家长的车牌号交与他们输入电脑,届时,学生家长便可享受短时间免费停车。此外,目前他们也有推出月卡活动,车主可以进行购买。

至于冠亚广场停车场收费调整是否合理,海都记者咨询了福州市物价局客服人员。据客服人员介绍,目前写字楼、商场、外围空地、小区等停车场收费,管理方是可以根据市场自主调价的,所以冠亚广场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并未违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