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环快速路东北段 将围挡3个月

海峡网5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昨日,海都记者从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工程园中互通段将于23日起围挡施工,因工程要上跨福州三环路,5月23日至8月31日,三环快速路东北段,中央分隔带两侧将各围挡一个快速车道,长度约450米。

新建的园中互通可连接4条道路,其中,104国道园中互通段计划明年下半年建成,建成后,福州到琅岐可节省40分钟车程。

围挡长度450米 车辆须减速慢行

记者了解到,园中互通位于晋安区园中村,由104国道、三环路、北二通道二期与通往市区的前横路叠加而成,为福州市城区东北向重要交通杻纽互通,共有20条匝道。

“该互通施工交叉多、难度大。”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园中互通其中13条匝道由该指挥部负责建设,部分匝道上跨三环路,既要保证三环路通行,又要保质保量推进施工。

据介绍,因园中互通施工建设需要,5月23日至8月31日,三环快速路东北段(化工互通至李园人行天桥之间)将实施围挡施工。三环快速路中央分隔带两侧将各围挡一个快速车道,长度约450米。据悉,围挡期间,将占用紧急车道,因此车道数不变。

“施工时将会对三环路快速路通行产生一定影响,途经车辆要注意观察施工路段前后设置的交通标识,遵规行驶,减速慢行,错开早晚高峰期。”上述人士表示。

通过该线去连江将仅需半小时

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起于连江县琯头镇,接琅岐闽江大桥,经马尾亭江镇后,跨沈海高速与杭深高铁,经康坂、前洋、花瓶山至南洋,下穿鼓岭后终于三环路园中互通。工程采用双向6车道、时速80公里、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

据介绍,此项目是城区东部出口的主通道,是城市道路系统与外围高速公路网和主干线联系的重要环节,将实现东部快速通道与机场高速、三环路东北段、北二通道二期、前横路的交通快速转换。建成后,市民到琅岐,通过亭江互通后转到琅岐闽江大桥,开车仅需20分钟,比现在节省40分钟车程;通过此线驱车去连江的时间可以缩短到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