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启动教师资格认定 首次允许持有福州居住证人员申报

海峡网5月16日讯(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春季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启动,首次允许持有福州地区有效居住证的中国公民在福州地区认定。

据了解,认定对象必须经过网上申报、现场确认、体检三个步骤。今年还有一个变化在于非就读高校统一组织办理的2018年福州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师范类毕业生的其他申报人员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网报时间提前到6月11日至6月19日。另外,申请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申报人员体检时间改到网报结束后的6月20至6月29日。

据介绍,针对福州地区在校应届师范毕业生数量大、人员相对集中等特点,为方便申请人认定,更好地落实“一趟不用跑 最多跑一趟”的便民举措,福州市教育局采取窗口前移的方式,制定主动上门实现现场确认的措施,预计今年春季将为福建师范大学及其福清分校和闽江学院2500多名毕业生办理教师资格认定。同时,福州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实行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受理、现场审核、当场出证,有原来的30个工作日到现在的“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