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保洁员捡近万元手机 交还失主后婉拒酬谢拾金不昧的魏秋成

海峡网5月15日讯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华大综)前日下午,福建怡森滑冰馆的保洁员魏秋成像往常一样做完卫生后,来到门口停车区时,突然发现地上“躺”着一部手机。他捡起一看,是一部苹果手机。担心失主急着找手机,魏秋成赶紧把手机交到华大派出所,让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查看手机后,发现是最新款的苹果X,已经上锁打不开,一时无法联系到失主,只有等失主回拨电话。所幸没多久,失主就拨了电话过来。随后,失主杨某赶到。原来,当天下午杨某在滑冰馆停车场取车时,手机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回家后才发现。手机是他今年2月份花了9000多元买的。

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没想到竟然在民警手上。民警核实信息后,与魏秋成一同将手机交到了杨某手中。杨某很感动,当场掏出1000元向魏秋成表达谢意,但被婉拒。

魏秋成是福州本地人,今年46岁,月薪3000元。他说,虽然这部手机是自己3个月的工资,但别人的就是别人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