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开幕在即。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实地检查场馆布展、会务保障、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筹备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

由省政府和国台办、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我市举办,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一个冠名“海丝”的博览会。届时,将有包括25个“海丝”沿线全部国家代表在内的7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展参会,充分体现了各方对首届海丝博览会的重视和支持。展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世界城地组织“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等活动,广邀国际资本投资福建,有效展示“海丝”核心区的地位和作用。目前,18场主要活动基本筹备就绪,12万平方米展馆的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各展区将于16日布展完毕。

王宁实地察看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台湾名品与精品展区、港澳展区、零售创新成果展区、国内友好城市协作展区等布展情况,察看了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5·18”欢迎仪式暨福州投资环境推介会、世界城地组织“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等重大活动举办场所的布置工作。每到一处,都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各项筹备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宁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指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海丝博览会、海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当前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明确责任、精益求精,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切实做好安全保障、食品安全、交通组织、卫生保洁等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行;要进一步做好场馆内外环境营造工作,优化布展设计,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为活动举办创造良好条件;要热情细致做好接待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向参会嘉宾、客商展示福州良好形象。

市领导张忠、杭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