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9日讯(记者 曾孑)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今年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一个冠名“海丝”的博览会。

QQ图片20180509165808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也将同期举办(以上活动简称“5•18”)。本届“5.18”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共安排18场主要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区共4630个展位。根据各场活动、展览的内容性质,展会活动分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

与往年相比,今年“5•18”展会的最大亮点就是海丝博览会。今年1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加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本届海丝博览会是中央批准的首个也是唯一冠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博览会。其次,本届展会还具有国际化更突出、海峡特色更鲜明、专业化更明显、实效性更强等特点。

截至目前,已落实77个国家和地区共162个团组1300余人,以及230家境内外采购商团组来参展参会,其中25个“海丝”沿线全部国家的代表将参展参会,充分体现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对首届海丝博览会的重视和支持。在台湾团组方面:台湾工商、贸易、会展、文创界约1011人已基本确认参展参会。

“5•18”活动的前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于1994年倡导创办的福州国际招商月。1999年起,更名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历经二十年发展,已经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对台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