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屏山小学9月回迁启用 将有全省首家实践厨房和陶艺吧

福州屏山小学9月回迁启用 将有全省首家实践厨房和陶艺吧

集篮球排球足球场于一体的大操场

海峡网5月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这个小学里有全省首家学生实践厨房,有全省首家陶艺吧,有地下恒温泳池,连廊设计直通校门,下雨天一进学校就不用淋雨,还有美丽的空中花园,有集篮球、足球、排球场于一体的大操场……什么学校这么牛?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好幸福有没有?这就是位于北浪路的屏山小学,今年9月将回迁启用。

“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让孩子们不用择校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这是区里斥巨资建设屏山小学的初衷。”鼓楼区教育局领导说。

8日,屏山小学校长程敏文带记者参观了正在验收扫尾和整改阶段的校园。五层的环形教学楼一下就把记者震住了,忍不住惊叹:“这学校真大!”“的确很大,建筑面积有2.4万平方米,是市中心面积最大的小学呢。”而你知道吗,屏山小学是从国棉厂子弟校发展而来的,旧校区仅有1741平方米,新校区面积是原先的近14倍!“今后学校班级将从12个增至36个,学生数从900多人增至2000人,大班额情况将明显改善。”

福州屏山小学9月回迁启用 将有全省首家实践厨房和陶艺吧

全省首个学生实践厨房

在面积160平方米的学生实践厨房,记者看到这里布设了4个水槽和10个灶台。“我们将按照年级不同,从易到难,每年教孩子们做两道菜,小学毕业至少会做12道菜,独立生活就没问题了。”陈校长说,厨房中间区域打算添置些桌椅,教学生们擀面皮做饺子之类。

据介绍,这个学校随迁人员子女占到一半以上,他们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在美丽宽敞的校园里尽情奔跑,舞蹈室、武术室、书法室、图书馆,只要他们喜欢,都可以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