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13座污水厂尾水提标改造 将于下月完成

海峡网5月7日讯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对污水处理厂污染物的排放标准也越来越高。

5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福州市即将有十几座污水处理厂陆续完成尾水处理提标工作。目前,4座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另外13座提标改造工作将于下月完成。届时,尾水排放标准将从一级B排放标准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

经过达标处理后的尾水,再经过提标改造,尾水污染物会更少,排出的水也更干净。

为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量,13座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水,基本都是排入内河的。提标改造主要通过升级改造设备的方式,让处理后流入河道的尾水更干净。

去年以来,祥坂、金山污水处理厂及洋里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陆续启动提标改造工作。目前,改造施工正快速推进,祥坂污水处理厂在大型设备进场时,夜间最高峰曾有200多人在现场同时施工。这三个改造项目都已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福州其他县(市)区还有10座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这些项目也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提升后的污水厂,假设每天可处理15万吨污水,从一级B到一级A排放标准的提升,能让每年的COD(化学需氧量)多削减400吨,总氮可多削减200吨,总磷多削减20吨。

目前,福州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已建成祥坂、洋里、浮村、金山及连坂等5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93万吨/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