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安区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赛出青年精气神

福州晋安区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赛出青年精气神

参加过汶川地震灾害救援志愿者的岳峰中心小学郑小舟。

海峡网5月4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廖云岚 文/摄)3日,在晋安区机关1号楼10层会议厅,晋安区“提振干事精气神,晋安青年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在这里举行决赛,以此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

据了解,为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合格团员,进一步推进全区团建工作,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晋安团区委举办“提振干事精气神,晋安青年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于4月20日进行预赛,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6名优秀青年参加。本次由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3组选手参加决赛。

在决赛现场,来自晋安区公安分局的选手卓晓永,演讲的题目是《向我的战友林志翔致敬》。他通过演讲介绍了荣获一等功、刚刚又获评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公安干警林志翔感人事迹,并表达了向战友学习的决心。基层小学班主任、鼓山苑小学的范黎演《用生命滋养生命》的演讲,从抽屉里的纸条、给学生做的蛋炒饭,到一张碎的热烙饼,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细节描述,诠释了无怨无悔的从教职业生涯。来自宦溪镇弥高村的2017届“大学生村官”刘丹云,演讲的《扎根农村基层担当青春使命》,告诉大家一个大学生村官的成长经历。来自甘肃定西籍的魏双宝,以晋安乡镇基层工作者的身份,演讲《绽放青春 与福同行》,告诉大家自己在福州、在晋安找到属于他的美好事业和青春。参加过汶川地震灾害救援志愿队伍的岳峰中心小学郑小舟,讲述了许多志愿者当年在地震灾区参与救灾的幕后感人故事,她说再过几天就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的纪念日借此向曾经驰援汶川的全区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演讲体现了晋安青年的精气神。在演讲舞台下,区直机关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团干、团员共130人,不断被演讲者精彩演讲所感动,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赛后,比赛为优胜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福州晋安区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赛出青年精气神

甘肃定西籍的魏双宝。

福州晋安区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赛出青年精气神

鼓山苑小学的范黎演。

福州晋安区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赛出青年精气神

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福州晋安区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赛出青年精气神

2017届大学生村官刘丹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