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燕燕)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昨日,记者从福州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哮喘患儿出现就诊高峰,比平时增加约三成。

“孩子一直咳嗽、流鼻涕,总不见好!”前不久,10岁的福清男孩小武(化名)到福州儿童医院就诊,父母说,每天一起床,小武就打喷嚏,一连打十几个,鼻涕连连,时间一长,他开始咳喘,次数一多,常头昏脑胀,上课也没法集中注意力,10年来几乎没好过。

该院哮喘气管炎专科主任医师唐素萍推断,小武不是感冒,也不是湿疹,而是过敏性疾病,得了特异性皮炎,没控制住,才诱发了鼻炎、哮喘。

5月1日是第20个“世界哮喘日”,在福州五一广场西侧古城墙下将举行大型义诊,由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儿科学分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及福州市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联合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联合承办,有需求的市民可前往。

活动时间:5月1日9:00—11:00

活动地点:福州五一广场西侧古城墙下(于山公交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