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王林成) 昨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围绕打造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三大平台。闭幕式上还举行了“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仪式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发起仪式。

应广大市民要求,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延展到26日,数字应用体验区开放到27日。

办出了实效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记者在闭幕式上了解到,峰会有力推动了一批创业创新成果对接落地,涉及数字经济相关项目超过400个,总投资达360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现场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423亿元。

峰会集中展示了30个代表中国电子政务最高水平的最佳案例,以典型引路、示范引领,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导向和社会氛围。峰会期间,国家网信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文物局等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新时代数字福建“151”卫星应用示范工程》等一系列政策。

办出了特色项目首展率超50%

此次峰会上,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智能会务会展系统,为参会者带来智能化的新体验。

同时,293家企业参加展会,一大批国内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自主可控核心技术集体亮相,如中国电子的自主可控生态体系、紫光集团的三维立体闪存芯片、维信诺的柔性屏、曙光的深度学习智能服务器、国家超算中心的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项目首展率超过50%。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电子政务、数字海丝、大数据、物联网、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福建等9场分论坛场场爆满,147家企业225名嘉宾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办出了影响已超12万人次参观

此次峰会还办出了影响,来自24个国家部委、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嘉宾,17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大型央企和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峰会的相关活动。

峰会得到了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89家新闻媒体近500位记者参与峰会,对峰会作了大量有深度、有热度的报道。数字福建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经济馆、数字社会体验馆亮点纷呈,自开馆以来至24日上午10:00,超过12万人次参观,反响热烈。

展览会延展到26日 市民可前往参观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应广大市民要求,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延展到26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数字应用体验区开放到27日,市民仍可通过e福州APP认证刷脸进场。

观众入场观展,需完成APP安装与实名认证,生成身份二维码,通过扫码过闸进入会场。具体步骤如下:

1.安装e福州APP,安装完后,通过手机号进行注册与登录,根据提示完善个人信息,完成实名认证;

2.进入“数字中国”服务,通过“入场身份码”,可获得自然人身份二维码。用户要进入场馆前,将该页面对准闸机扫码口,扫一扫即可进入场馆体验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