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方发布的注册流程中,一款名叫“e福州”的App成为了观众入场的唯一“门票”:下载“e福州”,获得“身份码”,扫一扫过闸。

这款上线不到1个月时间的App,立刻服务于全国瞩目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福州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址,“e福州”也是本次峰会成果展示的一大亮点。

e福州再升级 打造智慧城市福州样本

e福州: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

“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在峰会“数字应用体验区”内高频出现,这也是“e福州”建设所坚持的为民服务理念。在数字中国建设理念的引领下,福州市响应移动化时代的市民需求,在已有建设成果之上对“e福州”作了全新的系统大升级,并于峰会前上线公测。

据了解,新上线的“e福州”,从一个简单的服务类App升级成为了一个智慧城市平台,对接43个委办局820个办事事项,将为市民提供政务、公共、商务服务等多元服务内容,可应用于交通出行、看病就医、教育缴费、社区服务等9大民生场景,让福州市民办事像“网购”一样便利,共享"数字福州"的发展成果。

为更好展示“e福州”建设成果,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门设置了数字福州体验区,模拟交通出行、教育缴费、看病就医、政务服务、智慧社区、信用支付、不动产交易、24小时图书馆、公园景点等九大便民服务场景,让市民现场用“e福州”App更好体验地“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

e福州再升级 打造智慧城市福州样本

“e福州”背后:思源“城市通”——新型智慧城市“平台”与“入口”

在短时间内整合城市服务、快速上线并确保平台安全运营绝非易事,“e福州”背后的技术力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首届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思源政通集团共同举办新型“智慧城市”成果发布会,揭秘了这种新型智慧城市“平台”与“入口”,介绍“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的为民服务理念。

在发布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以“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样板“e福州”为例,解读了新型智慧城市“平台”和“入口”的构建模式:整合各委办局开发的多个App、多项公共服务不同类别的App以及各类社会应用,实现数据贯通。通过实名认证体系的建设,打造互联互通平台,整合面向市民、企业的公共服务事项,在业务和服务汇聚中不断优化服务,同时接入“互联网+政务”平台,构建城市服务体系,最终形成城市服务入口。

据了解,“e福州”的建设者,思源政通集团也在峰会期间发布了核心产品:思源“城市通”:新型智慧城市“平台”和“入口”以及核心理念:“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

思源“城市通”平台,针对数字化城市治理中存在的分散建设、信息孤岛、为民服务导向不足等三大问题,站在整个城市全局高度顶层设计,按照移动化的用户导向,联接各委办局服务,推动跨部门业务协同,构建数字化城市运营体系,实现便民——让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强企——改善营商环境,优政——高效管理、智慧政务、科学决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