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助力两岸创业者成长 福建首个红茶图书馆在福州开馆

助力两岸创业者成长 福建首个红茶图书馆在福州开馆

“红茶图书馆”在福州正式开馆,图为两岸的茶业专家、茶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贺图书馆开馆。

海峡网4月2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文/图) 4月20日是“全民饮茶日”,为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社会氛围,由福建张天福茶叶发展基金会、福建老侨企元泰茶业有限公司等两岸机构发起的“红茶图书馆”在福州正式开馆。据了解,该馆是目前我省第一家以茶与红茶文化为主题的行业图书馆,也是全国第一家红茶类专业图书馆。

红茶图书馆以“茶香·书香”为主题,分为红茶类、茶艺类、茶美食类、外文茶书、茶杂志等专区,首期馆藏图书超过2000册,汇集了与红茶文化相关的知识全书。资料目录齐全,种类繁多,涵盖了关于世界红茶文化知识、福建茶叶知识、各国茶道文化、国内出版的以红茶为主的文化书籍等等,科目齐全完整,为弘扬红茶文化、普及红茶知识设立了较好的平台。

“红茶图书馆是专业图书馆中的专业门类,对于普及茶文化很有意义,值得大力推广。”福建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表示,红茶起源于中国,福建是茶叶大省,红茶图书馆有助于引领全民读茶书、习茶艺、学茶知识的社会风气,而且对于推动中国茶文化尤其是红茶文化“走出去”大有裨益。

2017年12月,元泰红茶创客空间被福州科技局评为“福州市级众创空间”,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茶产业”创新创业的共享平台,致力于为传统茶企寻找创业团队、创新人才,同时为海峡两岸的创业青年们对接红茶行业资源和市场,目前已吸引众多两岸创业项目入驻。

“红茶图书馆作为红茶创客空间的配套设施,首先为创业者服务,为入驻的两岸青年创客提供了一个阅读、专业学习和思想交流的场所,有助于激发青年共鸣”侨商、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魏文生表示,下一步,红茶图书馆将继续充实馆藏书籍,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赠文献资源;同时,还将面向全社会读者提供以红茶为主的图书资料查阅、外借、参考咨询等阅读服务,并辅以红茶的实物展示及说明介绍。

“按照设计初衷,我们还会不定期开展关于红茶的茶友会、下午茶沙龙、茶艺表演、藏家鉴赏等系列活动,丰富创业者和茶人的精神文化需求。”魏文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