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份福州新房价格同比下跌1.8% 连续4个月止涨

上月福州房价环比出现下跌。

海峡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4%,连续4个月止涨,同比则下跌1.8%;二手房价格“四连跌”,环比跌0.2%,同比涨2%。

福州新房价格

环比、同比均下跌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1.8%。

“3月份福州楼市迎来今年的第一波开盘潮,共有14个楼盘开盘,和2月相比明显增加。从开盘表现看,产品打造突出、户型赠送率高、首付比例低等性价比高的楼盘受到热捧。”克而瑞福州发布的报告称,3月份福州新房市场有所复苏,但供应量没有出现爆发式增长,主要是因为有部分本应在3月份供应的楼盘推迟到了4月份。

价格方面,业内人士认为,福州新房价格仍处于平稳期。

上月二手房价格

同比上涨2%

数据显示,上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2%。

那么,从实际市场行情看,3月福州二手房市场有何特征呢?福州房地产信息网公开数据显示,3月份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加78%。不过,这是因为2月份恰逢春节,成交量低迷且基数较低,3月份实际成交套数仍不及去年12月份。

据统计,3月份福州二手房成交区域来主要分布在鼓楼、仓山、晋安,这3个区域的成交套数约占总成交套数的80%。价格方面,克而瑞福州的分析师告诉记者,他们对福州二手次新房(近5年交房)进行了盘点,发现部分楼盘挂牌价格小幅上涨,但绝大多数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