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587名礼宾志愿者苦练仪态动作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587名礼宾志愿者苦练仪态动作

农林大学学子正在老师指导下练习走姿。

海峡网4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入倒计时。这次峰会将有587名志愿者负责礼宾(接待、咨询)岗位。目前他们基本完成培训,即将投入大会各个岗位的服务中。

昨天下午2时许,福建农林大学约200名志愿者已集合完毕。在形体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先扭扭腰、拉拉腿,为之后的强化训练做准备。

接下来,几个小时练习走路,怎么抬腿,如何落步,就像慢镜头一样不断重复。大家喊着号子,一丝不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每一个动作。

“早上练习站姿,下午练习走路,晚上则是手部动作。每一个动作都必须规范完成。” 团市委专门聘请的“形象礼仪”老师来自省形象设计协会有关专家团队,她们告诉记者,每一名志愿者都要接受基本仪态、常用礼仪、动作规范、团队形象等方面的强化培训。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峰会志愿服务规范、优质、专业开展,团市委比照以往大型社会活动志愿者整体形象、服从意识、服务规范、形象礼仪和人身安全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专门组织了6个学校的近600名礼宾岗位志愿者,接受专家们的“形象礼仪”强化集训。

从3月25日起,老师们就利用无课日或双休日,对礼仪岗位、迎宾岗位、“一对一”陪同重要嘉宾岗位、主会场服务岗位等关键岗位志愿者进行为期2天的形象礼仪实操式强化集训。全部培训将于今天结束,接下来志愿者们将与各相关单位对接,提前熟悉工作岗位,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峰会的服务中。

据了解,结合“数字中国”的会议理念,本次峰会全程运用“志愿汇”APP开展志愿者的招募及管理,志愿者的身份信息采集、通用知识测试、志愿服务签到签退、志愿服务时数记录和志愿服务质量评估等工作都将依托该APP开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