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春运昨日开始 “暖冬行动”守望回家路

着装统一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客运中心站的每个角落,引导着乘客进站、安检、候车;车站服务台贴满温馨的文明出行的安全提示,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春运氛围……昨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十三部门在中心市区客运中心站广场举行泉州市2019年春运启动日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海峡网1月22日讯 (泉州网记者王金植)着装统一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客运中心站的每个角落,引导着乘客进站、安检、候车;车站服务台贴满温馨的文明出行的安全提示,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春运氛围……昨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十三部门在中心市区客运中心站广场举行泉州市2019年春运启动日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上午9时,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各部门联合举行“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展,以及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并组织民警和车站志愿者上车检查驾乘人员安全带佩戴和消防设备使用情况,向客运驾驶员和过往旅客分发安全手册、毛巾、水杯、春联等春运宣传品。

“昨晚参加了公司的尾牙宴,今早就赶来坐车回家过年。”家住江西的陈女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进站上车。她说,“志愿者帮我订到了票,还送给我一杯热饮,天这么冷,我的心里却暖烘烘的,太感谢了!”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我市预计旅客运输量约410万人次。春运期间,我市将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组织志愿者在汽车站提供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指路咨询、热水供应、爱心帮扶、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服务,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营造春运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各地车站、机场、码头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环境卫生保洁等服务;在重点枢纽站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主动热情服务旅客,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温暖旅客回家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