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四年级女生就是在这条路上被陌生女子拉住

四年级女生就是在这条路上被陌生女子拉住

海峡网3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五凤综) 妈妈赶着上班,就让读四年级的女儿独自穿过小区大门去上学。谁知道,孩子刚到校门口,就被陌生女子抓住,所幸立即被校方工作人员发现,女子才匆匆离开。事后警方发现,该女子精神存在异常。对此,福州警方也提醒家长,孩子上低年级时应该接送。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安全意识才是最关键的。同时医生提醒市民,每年3月至5月,是人情绪最差、最不稳定的时期,也是精神病发作的高峰期,应照看好患者。

朋友圈刷屏称,女孩校门口被陌生人拉住

这几天,不少福州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了。消息是以一名雇主的口吻进行讲述的,描述在其家中做卫生的阿姨小杨的女儿,差点被陌生人带走的情况。

消息大意是:上周二,小杨为了早点到雇主家做卫生,在早上7:20时,把女儿送去湖前小学上学,在送到塞纳阳光小区门口后,她让女儿独自穿过小区大门,走向学校。就在校门口附近时,女孩被两个陌生女人夹着脖子拖走了,其班主任看到,女孩哭着说,她一点都不认得这两人。面对这种情况,其中一名女子反而叫老师别管闲事。直到老师表示要报案时,两人才迅速离开。

这个消息,让不少家长吓出一身冷汗。“我也经常让孩子独自去学校的。”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家长说,看到这个朋友圈后,她决定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一定要看到孩子走进校门才安心。”当然,也有人对消息的真伪表示怀疑。“时间都没说清楚,人名也没有。”市民小陈说,她觉得这消息是假的,“网上乱编的消息太多了。”

陌生女精神异常,因家人疏忽跑了出来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警方处了解到,近期确实发生过类似情况。但细节和这条朋友圈消息有些出入。之前五凤派出所湖前警务室段警接到辖区湖前小学的老师反映,在上学和放学时间,校方工作人员经常在学校附近看到一名妇女。该妇女总是鬼鬼祟祟的,探头探脑,但又不像是来接孩子的样子。有一天上午,该女子还想将一名四年级的孩子接走,好在被学校工作人员发现,上前询问后,得知孩子根本不认识这名妇女,这名妇女才急匆匆地离开。而并非两名妇女。

社区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学校周边查看,果然在放学时段又看到这名妇女。社区民警一眼就认出,这名妇女家就住在附近,其姓李,今年60岁,三四年前丈夫离世后,李某精神出现问题,平时都由家人看管。民警立即与李某的家人联系,随后一同把李某送回家。原来那段时间,家人忙着住处的装修,忽视了对李某的看护。最后在民警协调下,李某被送入福州第四医院治疗。

医生提醒:春夏之交,精神疾病易复发

对此,福州警方也提醒家长,针对低年级孩子,家长应尽量把孩子送到校门口,等孩子进入校园再离开。不过,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安全意识才是最关键的。在上学、回家路上,最好选择有监控探头的大路走,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与同学结伴同行,尽量避开人少的小巷子。放学后,不能随意外出玩耍,要及时回家,路遇陌生人搭话,一定要避开,遇到危险请大声呼救或报警。

同时医生也提醒市民,进入春季之后,人体代谢加快,神经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变化,容易造成首次精神疾病发病。有过精神疾病,甚至已经缓解、临床痊愈者,容易在这个时候复发。仍在治疗但症状已较轻者,此时病情也容易加重。医生也表示,精神病的发作是有先兆的,如入睡困难、早醒,无故焦虑、恐慌、整日心神不宁、坐立不安、疑心重,社会活动交往困难、寡言少语、注意力不集中,缺乏主动性,发呆、自言自语、懒散等。监护人发现患者有这些迹象时,要及时带其就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