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园内有福州最大的“福”字摩崖石刻,有游客无视警告,踩踏石刻

福州郊野公园 游客踩“福”拍照

无视警示牌,不少游客踏进石刻拍照(网友供图)  

海峡网3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肖颖)“福山福水好福州”,今年开放的福州郊野公园,充满“福”元素,市民休闲又添好去处。但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公园“福字坪”景点,有游客无视警告,踩踏石刻拍照,不仅会对景点造成破坏,也存在安全隐患。

石刻倾斜约70度 周边无护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鼓楼区软件园附近的郊野公园,顺着步道找到了“福字坪”景点,大大的“福”字十分醒目。摩崖石刻高七八米,倾斜约70度,摆放着“请勿入内”的警示牌,周边无护栏。

记者看到,不少途经此处的游客都会停下来,在石刻附近相对平稳的步道上与这个地标景点合影,但也有人无视警告,直接踏进石刻。

“这是公园地标,来了就要合影啊。”一位姓王的大姐刚和记者说完,就走进“福”字中间,摆好姿势留影。记者问她为何不在步道上拍,王大姐说,那个位置拍的“福”不完整。

记者正想上前制止,另一名游客直接把警示牌挪开,走进石刻。记者问为何这么做时,该游客称:“想拍红色的福字,蓝底白字的警示牌太碍眼!”

公园:将加强巡查 加装铁链阻止进入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就有三四拨游客踏“福”拍照,还有老人相互搀扶着爬上石刻。

记者了解到,郊野公园的这个“福字坪”是福州目前最大的“福”字摩崖石刻,“福”字出自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之手。

现场巡逻的工作人员称,逢节假日游客多时,为与“福”字合影有时还会起争执,且石刻常被踩踏容易损坏,存较大安全隐患,他们也一直反复劝阻。

公园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踏进石刻拍照是不文明的行为,也是不允许的,今后将加强巡查、驻点监控,将在石刻周围加装铁链和石块,阻止游人进入。同时,还将联合媒体曝光这种不文明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