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一夜春风来,万朵“黄花开”。在福州的一些街道、公园,你若留意就会发现,一株株黄花风铃木已竞相开放,它们远望如黄金般溢满眼眸。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目前福州黄花风铃木正值盛花期。

昨日,记者来到尤溪洲大桥南桥头下的一片绿地,绿树掩映间,黄花风铃木争艳枝头,团团簇簇的黄花点缀着周边的绿树红花,为春天增添了跃动的旋律。微风吹来,黄花迎风摇曳,个别花瓣星星点点飘落在地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有牵着小孩的父母,有上了岁数的老人,还有几个穿着华服的人在拍照。“这几年春天,我们都会来逛逛,黄花风铃木的花朵好看,要抓紧时间观赏。”市民王女士说。

园林专家表示,黄花风铃木于上世纪引入福州,一般在三四月间开花,花期较短,约半个月。这种树木高大挺拔,树形优美,且有一定的抗风能力,它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春天枝条叶疏,清明节前后开出黄花;夏天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冬天枝枯叶落。

记者了解到,市民若想欣赏黄花风铃木,可到以下几个地方:尤溪洲大桥南桥头、六一南路、光明港南岸、晋安河畔、化工路、珠宝路、长福路、东部办公区周边,以及晋安公园所属的鹤林生态公园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追觅科技亮相AWE2024背后:海外业绩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