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被微信“陌生好友”推荐到蕾特恩杨桥店,贷款美容;家属表示,聋哑人理解表达能力有限,商家存“诱骗推销方式”;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介入

美容店祛痘 聋哑女欠下两万贷款

位于杨桥路与通湖路口的蕾特恩  

海峡网3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黄之芊)“我就是想做个漂亮的女孩。她拿着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办贷款,后来说好要帮我推掉,拖了三个多月都没有推掉。”23岁的聋哑女阿青(化名),去年9月在微信陌生好友的推荐下,到福州鼓楼区的蕾特恩专业祛痘杨桥店消费,申请了两笔“美容贷”,却无力偿还贷款。

阿青将此事告诉家人,并要求商家取消贷款,美容店店长张女士也答应帮忙,可三个多月过去了,“美容贷”仍在继续,还产生了利息和滞纳金。

昨晚,记者了解到,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

“附近的人”推销 聋哑女负债美容

据阿青的家人介绍,23岁的阿青,天生不会说话,也听不见。过去她和家人都是用纸笔交流,几年前,阿青开始使用微信,和家人沟通。阿青的弟弟说,姐姐的文字表达很多是颠倒的,且数学不好。

去年9月初,一名叫“桃子”的陌生人主动加了阿青,在确定阿青有祛痘美容需求后,把蕾特恩杨桥店店长张女士推荐给阿青。张女士和阿青加为好友,并发来门店位置坐标,让阿青到店祛痘。

去年9月10日和10月16日,阿青申请了共计20160元的贷款,分18个月偿还,利息超过5000元。

据阿青回忆,她先是在店员的推荐下,选择了第一期7774元的美容方案。阿青觉得费用无法承担,张女士说可以“帮忙”。随后,张女士用阿青的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微信上“乔融金服”,为阿青申请7000元贷款。

阿青说都是蕾特恩专业祛痘杨桥店的工作人员操作的。在几次美容后,她又被推荐了第二期13160元的服务,同样是申请贷款,只不过换了一个手机号。

阿青一个月收入1500元,无法偿还每月的高额贷款,当她意识到这一点时,就告知家人,麻烦家人前去沟通。店长张女士也同意帮忙退款。可是去年底张女士从蕾特恩离职,到了今年3月,“美容贷”仍在继续。

美容店老板换人店员称无法退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蕾特恩杨桥店,前台的女店员表示,她们知道阿青的事情。店铺的老板已更换,因此现在的门店无法进行退款,退款要找之前的老板郑先生。

按照前台女店员的说法,蕾特恩是珠海的一家美容品牌,在福州有十家以上门店,所有充值都可以在连锁店享受服务,杨桥店属于直营店。新老板一个月只到店铺一两次,无法联系。

一名戴口罩的女店员表示,阿青已经做完第一期美容,第二期美容也做了一次。

前店长:曾答应退款,但目前已离职

阿青的家人向记者出示了阿青和前店长张女士的聊天记录,张女士答应取消“美容贷”。阿青表示,自己贷款没有拿到合同,只有两张蕾特恩的收据,通过微信了解还款细节。

随后,记者联系了前店长张女士。

张女士确认了这一说法。张女士表示,自己已告知阿青“美容贷”的细节,不存在诱骗行为。

张女士表示,自己已经离职数月,不再负责蕾特恩杨桥店,“钱款都是交到店里的。两个老板交接时,会处理好这些问题。”张女士认为,杨桥店现在的经营者,应该为阿青取消贷款。

律师说法:如有欺诈行为可撤销合同

聋哑人理解和表达能力受限,办理了自己无法承担的“美容贷”,是否可以确定贷款合同无效?

昨日,记者咨询了福州元一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佘雷。佘律师表示,已满18周岁的聋哑人,没有智力问题,应当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但是,在消费的过程中,遭遇欺诈行为,有权要求撤销合同。最经济的方法,就是请求消费者协会、残联等部门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