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福州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12315、12365、12331三个消费投诉举报平台,12345便民热线和96196电梯应急救援热线整合工程。

据介绍,去年,福州全市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062件,解决2043件。从投诉的问题性质看,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质量问题(644件)、合同问题(306件)和售后服务问题(242件),占投诉总量的57.81%。发布会上还曝光了一些消费维权案例。

网上预订周边游用餐时间引争议

【案情简介】

2017年9月30日,曹女士投诉称,其于一周前看到某旅游网络平台在推介福州周边游套餐,项目包括某温泉度假村入场泡温泉及中午自助餐,套餐团购价为每人168元,其中写明10点进场,11点半就餐,她当时就付款下单预订。在曹女士进入该度假村,临近中午前往就餐时,却被告知中午并不提供自助餐,而晚上的自助餐需要到下午2点才开放。曹女士对此不予认可,现场求助。

【处理过程及结果】

闽侯县消委会荆溪分会介入调查调解。该度假村解释称,其在网络平台上推出的套餐项目包括入场泡温泉加自助餐,但自助餐只有晚上才有提供,产生纠纷是由于消费者在预订时没有询问清楚造成的。消费者认为,该度假村的说法与网站宣传不一致,是在推卸责任,坚持要求按照网上宣传内容兑现提供午餐的承诺。经调解,该度假村同意免费提供午餐,曹女士表示认可。

小孩游玩被撞伤 游乐场需担责任

断为撕脱性骨折。黄女士与该游乐场交涉,要求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3万元以及对游乐场所的相关防护设施进行加固,遭到拒绝。

【处理过程及结果】

晋安区消委会及福新分会介入调查调解。经了解,黄女士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由于该游乐场管理上的疏忽,未能及时发现经营场所的防护栏出现缺口,导致场内的车辆从缺口处冲出,撞上了当时在护栏外的小孩。经多次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该游乐场一次性赔偿小孩的医药费、营养费以及护理费等1.1万元。黄女士对调解结果表示认可。

【案情简介】

2017年11月28日,黄女士投诉称,其与小孩于11月11日晚在晋安区某大型商场地下一层游玩,经过广场时,小孩被晋安区某游乐场经营的车辆撞伤。她及时将小孩送医院治疗,经诊

擅自开增值业务运营商应该退款

【案情简介】

2017年7月15日,永泰县林先生投诉称,在未经其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某通信运营商从2015年11月起为其名下的手机号码开通了多项增值业务,导致话费一共被扣1764.32元,要求该公司双倍退还电话费。

【处理过程及结果】

永泰县消委会联系该运营商永泰分公司负责人到场调解。经了解,林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林先生认为,未经本人许可,该公司擅自为其开通并不需要的增值业务,致使话费一年多来被多扣。工作人员指出,运营商的这种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经调解,该公司同意退还林先生3500元,并为其办理取消各项增值业务的手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