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新认定5家院士工作站 院士专家工作站达203家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8日从福州市科协获悉,今年市科协牵头组织开展了第八批院士工作站的评审认定工作,经市政府研究,全市共有5家院士工作站通过认定。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有20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认定,其中院士工作站41家、专家工作站161家、海外专家工作站1家。

第八批通过认定的5家院士工作站是: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院士工作站、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福建三鑫隆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和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孙玉院士从事军事通信设备研制和通信系统总体工程设计,领导创建电信网络专业和数字家庭专业,他在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双方开展“智慧水务新一代数据采集设备通讯组网方式”的项目研发;张远航院士是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成员及拟申报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他在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福州市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研究”的项目合作;吴有生院士是水弹性力学与船舶力学专家,他在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深海采矿船船型开发”“深海采矿船关键设备安装和总装联调技术研究”和“JS100-1演示验证平台建造”3个项目的研发;王浩院士是水资源开发利用及水生态修复领域的资深专家,其在福建三鑫隆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城市防涝与水生态监测体系及预警平台”项目合作;朱蓓薇院士是中国食品科技领域唯一的女性中国工程院院士,她在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海带休闲食品(重组脆薄片)系列产品”项目开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