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明天到东街口闹元宵 八一七路将上演“一公里灯光秀”

明天到福州东街口闹元宵 八一七路将上演“一公里灯光秀”

东街口商圈

海峡网3月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明天是元宵节,为让福州市民感受大东街口商圈的科技和时尚,过一个热闹非凡又年味十足的佳节,当日大东街口商圈将举办“欢乐闹元宵”活动,为福州市民带来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元宵特色美食活动三大主题活动。从传统民俗表演到现代街区光影秀,从达明美食饕餮到大牌买买买派对,从长达一公里的街区灯光狂欢、3D楼体灯光秀到观花灯、猜灯谜、赏民俗表演,精彩将持续一整天。这也是“这一站,东街口”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鼓楼区人民政府、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城投集团(聚春园集团)、福州日报承办,东百中心、大洋百货、新华都自由人、中国电信、冠亚广场协办。

明天到福州东街口闹元宵 八一七路将上演“一公里灯光秀”

达明美食街人气旺 。

视觉盛宴:“一公里灯光秀”炫目登场

3月2日18:00~24:00,八一七路北至东百中心、南至冠亚广场的一公里路段将变身时光隧道,上演让人目眩神摇的梦幻灯光秀。

从塔巷至黄巷楼体的东百中心C馆,大型裸眼3D灯光秀将空降福州。整个表演将以民国风的南街建筑为背景,通过不同光影灯束的变幻、七彩斑斓的灯光在楼体上组合出不同造型,让你身临其境感受震撼的视听冲击。在东百中心及金辉大厦顶楼,激光秀将组成酷炫的画面和文字,让观众享受一场大气磅礴的视觉盛宴。

为了让市民朋友看演出不拥挤,在精彩的灯光秀背景下,将在中行安泰支行前广场、道山路北侧广场、冠亚广场设置3个分散的舞台区域,带来花式跳绳、机器人舞蹈、摇滚乐队等精彩演出。

明天到福州东街口闹元宵 八一七路将上演“一公里灯光秀”

捏泥人深受小朋友喜爱 。

好戏连台:传统民俗表演轮番上演

每逢正月十五,我国各地都会举办传统民俗活动。在明天的“欢乐闹元宵中”,游坊巷、赏民俗、观花灯、猜灯谜等主题活动,也将让市民游客体验最具福州特色的元宵佳节。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标配节目,明天,大洋百货东街店外广场将举行热闹的元宵灯谜集市,市民根据规则参与活动即可领取最高1000元的购物卡。此外还有DIY手绘灯笼、趣味娃娃机、特色民俗展区等你来玩。在新华都自由人,猜中店内灯谜的顾客,转发新华都灯谜活动画面,集赞18个,即可兑换运动袜1双(限量666双,送完即止;每个灯谜限量兑换10份礼品,送完即止)。

当晚,三坊七巷还可欣赏到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华美汉服,手提传统手工花灯徜徉南后街的身影。南后街上油纸伞、捏泥人、糖画、剪纸等制作技艺展示,将带你寻回满满的儿时记忆和浓浓的年味。

明天10:30~11:30,13:30~14:30,三坊七巷水榭戏台将上演评话《双孝子》《八珍楼》。同时,福州青年文创、现场快闪体验、寿山石玉雕、桂峰手绘、漆艺、吴国青铜器各色展览也同时亮相三坊七巷,并将持续至3月底。

明天到福州东街口闹元宵 八一七路将上演“一公里灯光秀”

传统小吃叫卖。

舌尖寻味:达明美食街升级狂欢

“福州版士林夜市”达明美食街餐车也将持续升级,以更优质的美食、更优良的服务,带你在元宵佳节吃遍美食。万人红火吃元宵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从2日18:00到次日2:00,68辆流动餐车齐聚一堂,为市民奉上最美味的元宵佳节。据悉,夜市的餐车每3辆一组,每组间隔区都设置了桌椅,餐位共计200多个。

百万好礼:市民乐享购物狂欢盛宴

活动期间,大东街口商圈东百中心、大洋百货、新华都自由人、中国电信、达明美食街的沿街商家还将给市民带来大牌福利,通过打折、降价、买减、抽奖等方式向市民派发百万福利,让市民尽享购物狂欢盛宴。

活动期间,东百集团VIP顾客持现金、信用卡、消费卡或手机券至东百中心百货区单柜单笔消费每1000元送100元,上不封顶(化妆品、金条、投资金、金银币、数码、烟酒、滋补品、特卖及特例商品不参加赠券活动)。

大洋百货东街店一线化妆品每600元送120元,二线化妆品每300元抵60元。全馆购物现金消费满300元累计满额送礼。

活动当天,大家只要扫描新华都自由人LED大屏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百万好礼抽奖,赢取瑞士军刀、拉杆箱、300元元宵红包券、自由人毛巾、自由人水杯、运动网袋等运动好礼。即日起至2日,市民关注“东街口嘉年华”微信公众号,参与元宵节互动游戏,还可获得新华都自由人提供的300元优惠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