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去福州市博物馆看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让更多人了解福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厚的文化遗产,增强市民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进而提升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共同推动福州市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福州市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联合举办的“寻珍辑宝——福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将于2月16日在福州市博物馆展出,展期两个月。

据悉,此次展出的文物多为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珍藏,类别涵盖陶瓷器、寿山石雕、字画、铜器、玉器、漆器、木雕等,共计150多件(套)。

据介绍,2013年6月,福州市正式启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和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普查队员的共同努力,于2016年9月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据核查,福州市实际有文物的国有文物收藏单位39家,共有藏品数量24923件(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