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该出租车为闽AT5118,乘客因此上班迟到;福州世纪风出租车:司机系临时上岗,已处罚当事司机和车主

海峡网1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昨日上午7时40分许,福州市民黄女士在长乐中路乐西(东)公交站拦下车牌号为闽AT5118的出租车,赶往五四路的王府井上班。不料,司机走错路,把车开到了鳌峰广场附近,而且还把她赶下了车,导致她上班迟到了一个小时。

乘客:要往北走,出租车却往南开

黄女士说,当时,她上出租车后,司机没有打表,但因赶时间,她便也没计较,“车行驶了十几分钟后,发现有点不对劲,出租车竟然开到了鳌峰广场附近。”

黄女士说,她要往北走,出租车却往南走,问司机后,才确认是走错了路,“途中,司机还多次停在路边,询问路人是否乘坐车辆。”黄女士称,随后,司机还直接让她下车,尽管没有收她的钱,但当时的时间点已经很难再打到车,其抱怨了几句,司机还威胁要“打她”。

被赶下车后,黄女士心里十分委屈,并且已经到了上班时间,她边走边哭希望能尽快找到出租车,但直到40分钟后才拦到出租车,等她到公司时,已是上午9时。为此,她上班迟到一个小时,不但被公司领导批评,还要被扣罚工资。

公司:情况属实,已罚车主300元

之后,黄女士向运管部门投诉此事,但暂时还未收到回复。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为福州世纪风出租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施先生称,将根据乘客的投诉情况,查看这辆出租车的运行轨迹,该时间段行走线路若如乘客所说,则可以确定基本属实。

昨晚,海都记者再次联系施先生。施先生介绍,经公司调查,证实乘客黄女士所言属实,该辆出租车原本有两名司机,因春节临近,其中一名已经回家,另一人(即该辆出租车的车主)便临时找了一位司机,昨日态度恶劣的便是这个临时上岗的司机。

“当事司机确实不熟悉路况,但可以耐心询问,而不是赶乘客下车。”施先生说,目前已告知车主,禁止再让这名临时司机上岗。此外,公司还扣罚车主当月安全服务质量奖300元,向乘客黄女士道歉并作赔偿。

不过,黄女士告诉记者,既然已经对司机作出处罚,她便不再追究,也不需要补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