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人在纽约主办全球华人春晚 春节期间将在央视播出

福州人在纽约主办全球华人春晚 春节期间将在央视播出

洛克菲勒写的“回家过年”,旁边是褔州人李丰。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记者昨日获悉,由福州人投资管理的美国ICN电视联播网联合央视七频道(CCTV-7)和央视海外频道(CCTV-4),于美国时间16日晚在纽约曼哈顿举办了《温暖中国•全球华人故乡情大联欢晚会》(简称华人春晚),这是美国ICN电视联播网继去年与央视春晚合作大型快闪节目(在联合国总部门前)之后,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

2010年,福州人李燕凭借自办的民营企业——俏佳人传媒集团,收购了美国国际卫视,成立了美国ICN电视联播网。随后,李燕在美国主流电视频道中开辟了英文频道,24小时播放以中国元素为主的英文节目。目前ICN拥有覆盖全北美的电视频道,每天24小时中、英文全频道播出实时新闻、娱乐综艺、强档戏剧、时事座谈等节目。

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属下的美国纽约侨声广播电台台长李丰,她是华人春晚承办方负责人李燕的妹妹,也是地地道道的福州人。她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本场晚会得到了福建会馆、福建洪塘同乡会、福建马尾同乡会、福建商会、长乐长限联谊会、福建琯头同乡会等20多个在美华人社团的积极参与。晚会以海外华人的中国梦为主线,通过中美对唱、中美连线等方式融合中西方文化。”

福州人在纽约主办全球华人春晚 春节期间将在央视播出

尼克松总统孙子 Chris Nixon Cox(左) 和斯蒂文•C•洛克菲勒。

在美国商界,洛克菲勒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在第五大道上的洛克菲勒中心已成为世界各国游人去纽约必经的景点。斯蒂文•C•洛克菲勒的祖父是美国前副总统尼尔森•洛克菲勒,此次他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联欢会,携手中国知名艺术家曹俊同台表演书法。

晚会邀请到尼克松总统孙子ChrisNixonCox等嘉宾出席了联欢会,ChrisNixonCox不仅品尝了中国美酒,还给全球华人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歌手平安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和《不远万里》感动了在场观众,台湾文章演唱了成名曲《故乡的云》,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唱出了一代人的乡愁和回忆……晚会在全场观众大合唱《老家在中国》《龙的传人》《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据悉,本场晚会春节期间将在央视四套、央视七套和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属下的ICN国际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