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屏东城公厕脏乱臭 熏得顾客直掉泪

福州屏东城公厕脏乱臭 熏得顾客直掉泪

 公厕内又脏又臭,令人作呕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毛朝青 实习生 杨路璐 文/图)“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目前,福州正在稳步推进“厕所革命”。昨日,有多位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屏东城商业店面新华都超市旁的一处厕所十分脏臭,不仅设备老化,卫生环境差,地上还污水横流,上趟厕所熏得让人作呕。

昨日,屏东城物业和新华都超市进行协调,双方承诺将共同出资对该厕所进行整改,增加保洁的次数,改善脏臭的现状。

厕内漆黑一片 脏臭让人作呕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屏东城小区商业店面区域,一楼的公共厕所电路损坏,男女厕所内漆黑一片,刚刚走到门口,脏臭让人作呕。一些人如厕打着手机里的手电筒进出。由于厕所里有积水,人们进出要踮起脚尖,趟过脏水。

“这个厕所没有及时冲洗,冲洗的手柄也损坏了。”如厕的市民林先生说,他在新华都购物,内急只能来这如厕。二楼还有未成年人阅读室,不少小朋友也要上这里的公厕。

不单如此,附近的居民张依姆说,女厕的蹲位前门竟然缺失,上回内急,在这如厕时,一个外地小伙子走错了厕所,真是尴尬至极。

附近商户说,“我们是交了物业费的,但这卫生实在让人恶心,臭气烘烘。”

双方出资各半 修缮公厕

随后,记者找到了管理该小区的福建省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对于厕所漆黑一片的情况,物业负责人称,这是由于电路损坏造成的,目前他们已经派出电工正在抢修。

对于厕所脏臭、设备损坏的情况,该负责人则表示,该处是公共区域,使用的人主要是新华都超市的客源,按照使用者负责的原则,他认为维护和保洁应该由新华都超市承担。

随后,他打电话叫来新华都超市的管理人员。

新华都超市的相关人员称,他们也很想让这处厕所干干净净,给来购物的顾客良好的体验,为此招聘了两名保洁人员,对厕所进行每天两次的保洁,但由于厕所的设备老化,抽风机器损坏,管道常常堵塞,因此脏臭的问题很难解决。

昨日,在海都记者协调下,物业公司和新华都超市商定,双方各承担一半费用对公厕进行维护修缮,改造电路系统的通风系统,而后续的保洁工作由新华都超市的保洁人员继续负责,并增加保洁的次数。

目前,双方已经开始商定维修的方案并向建设公司询价,预计很快就能实施改造,相信改造后的这个厕所将有很大的改观。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