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则徐大道旁绿地 成二手车售卖场

 路旁绿化带几乎秃了,上面停着不少待售的车辆  

海峡网1月18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福州地铁1号线沿线复绿之后,则徐大道两侧的绿化带大都交给了市绿化管理处进行养管。昨日,市民林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则徐大道有段200米长的绿化带,成为车辆售卖场。记者从养管单位了解到,去年园林部门进行多次整治,修复草地超过2000平方米。

则徐大道是市区绿化规格较高的主干道之一,道路设有绿化中分带,两侧也有宽阔的绿地空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则徐大道的地铁葫芦阵站的北侧地块。沿路200米左右,开了十余家车行。在几处车行门前的绿地上,草皮早已斑秃,记者看到这些绿地外围,都设有路沿石和阻车桩,几十根阻车桩都被截短,路沿石也被撬开了缺口。

绿化带上停放着十余辆待出售的二手轿车、三轮车,原先的一些绿地,甚至被浇上水泥进行硬化。在现场售卖的一些车辆,还被卸掉了牌照。

据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园林执法支队进行了多次整治,他们单修复草皮就超过2000平方米,花费超过6万元。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每次整治结束后,没几天就被车行侵绿,而且不止一家。新做的阻车桩和路沿石都被破坏过,防不胜防。

园林部门专家告诉记者,拖车是最有效的手段。“根据《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毁绿停车将被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园林专家说,“其实在广州,毁绿停车的现象较少。因为在路边乱停车会吃罚单,而在绿地和人行道上停车,除了罚款,车辆还会被拖走,违法成本较高。两年前,市园林执法支队用专项整治的方法,比较有效。”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