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森林公园山樱初放 叉尾太阳鸟如期而至

樱花园入口,山樱花已盛开

福州森林公园山樱初放 叉尾太阳鸟如期而至

雄鸟的头颈及尾上,有漂亮的金属绿色

福州森林公园山樱初放 叉尾太阳鸟如期而至

 凌空悬停是叉尾太阳鸟觅食的绝技,也是最具观赏性的姿态

海峡网1月16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马俊杰 文/图) 福州森林公园山樱花初放,吸食花蜜的叉尾太阳鸟也如期而至。不少摄影爱好者开始聚集樱花树下,捕捉叉尾太阳鸟悬停瞬间的动感之美。从眼下到三月,是福州森林公园山樱花开放的时节,也是最容易见到叉尾太阳鸟的好季节。

“婀娜枝香拂酒壶,向阳疑是不融酥。”在诗人笔下,冬天里的樱花别有一般韵味。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福州森林公园。在通往樱花园的路上,七八株樱花已经盛开,枝头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花瓣,娇艳欲滴。

樱花的盛开,也吸引来“贵客”——叉尾太阳鸟。它是雀形目太阳鸟科一种体形非常小而纤弱的鸟,体长约9厘米,雄鸟头颈及尾上有漂亮的金属绿色,两根中央尾羽特别长,它们的嘴细长下弯,舌呈管状,专门用来吮吸花蜜,因此又被称为“亚洲蜂鸟”,其叫声类似打击乐器里的钵所发出的颤音,显得喧闹。

叉尾太阳鸟一边扑打着翅膀在空中悬停,一边用小尖嘴吸食着樱花花蜜。现场摄影爱好者变换着角度,拍下这珍贵的瞬间。“太阳鸟扑扇着双翅,嘴角伸向花蕊吃蜜,能拍到鸟儿悬停的一刻就十分满足了。”摄影爱好者说,叉尾太阳鸟是瑞鸟,象征吉祥,而樱花的花语也是幸福的意思,樱花和叉尾太阳鸟的搭配,是冬季里的最美“花鸟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鸟图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