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昨日10时45分许,鼓楼区鼓东路与八一七北路交界处,一名过路老人忽然心脏不适,瘫坐在绿化带上,3名热心市民及时伸出援手,拨打120,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10时50分,记者路过现场时,3名热心市民正蹲守现场,采取救护措施。刘女士介绍,她是市邮电局退休职工,经常步行穿过鼓东路。当时,她看到老人弯着腰坐在绿化带护栏边,额头上全是汗珠,嘴唇呈白色。于是,她赶紧过来询问。同时,另外2名结伴路过的市民也停下脚步,其中一名身穿运动装、背着双肩包的女士得知老人心脏不舒服,刚巧背包里备有速效救心丸,当即喂了2粒给老人,另一名女士则拨打了120。

交谈中,老人告诉3名热心市民,他因脊柱不舒服,已在附近的医院住院2天了。因老伴也在住院治疗,加上儿子在北京工作,今天他独自外出办事,突遇心脏不适,只好蜷坐在路边缓一缓。

服用救心丸后,老人的不适症状依然没有好转,3名热心市民不敢离开,一边陪老人说话舒缓情绪,一边等候救护车。10时55分左右,医护人员沿着鼓东路北侧人行道飞奔而来,一到现场迅速展开救护。此时,120救护车也鸣笛赶来。老人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送上救护车。

至此,3名热心市民才松了一口气。她们表示,“看到老人家这么痛苦,我们无法装作没看见。生命诚可贵,希望每一个市民遇到这样的情况都能伸出援手,奉献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