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降温加大雨 福州遇超长早高峰

 昨日上午,二环金鸡山隧道车辆通行缓慢

降温加大雨 福州遇超长早高峰

三环路上,大货车车头撞烂,后面车辆排起长龙

海峡网1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 毛朝青/图) 昨日上午,福州城区交通异常繁忙,多个区域出现通行缓慢甚至拥堵的情况,除了尤溪洲大桥、工业路、西北二环等老拥堵路段外,北三环也出现长时间通行缓慢状况。直到昨日上午10点,城区交通情况还和平日的早高峰相差无几。

警方人士介绍,昨日城区交通情况是多种因素综合引起的。首先是天气原因,入冬以来首个寒潮来袭,城区大降雨,造成车流量增加;其次,周一早高峰是一周最繁忙的两个高峰期之一;还有,道路上事故多发,三环路两货车相撞,施救历时数小时。

建议出门前了解交通情况 尽早绕行

昨日上午,不少网友纷纷吐槽,早高峰城区太堵了,很多道路都是车辆排长龙情况。有网友说,为了不淋雨骑车,特意提早二十分钟起床乘车,结果下雨堵车,堵在路上二十几分钟。也有网友调侃说,下大雨大堵车迟到四十分钟,被罚五十块,相当于平时多睡五十分钟,时间真的就是金钱。

海都记者发现,昨日上午9点35分,城区交通还是异常繁忙,其中尤溪洲大桥、金山大桥、西北二环、北三环双向、闽江大桥等路段,依旧是通行缓慢。到了上午11点半,城区依旧有多条道路通行缓慢,比如北二环象山隧道、古田路五一广场路段、五四路省立医院路段等。

有交通人士认为,目前,城区的路网已经较为完善,在一条道路出现拥堵时,其实有多条备选道路可以绕行的。市民在上班前,可以通过手机查看道路通行情况,选择合适的出行道路。比如,昨日上午西北二环出现长时间拥堵,而杨桥路、白马路则车流量较少,其实可以绕行,不仅可以缩短市民出行时间,也可以减缓西北二环的拥堵程度。

三环两货车相撞 一人身亡

而让不少市民疑惑的是,过去三环路较少出现长时间拥堵,而昨日上午,西北三环长时间处于通行缓慢状态,交警甚至在淮安大桥路段进行交通分流,原因是昨日清早该路段发生一起货车相撞的事故。

根据消防部门介绍,昨日上午6点30分左右,三环路永丰互通新店往淮安大桥方向,一辆红色大货车追尾前方一辆运载钢筋的大货车,造成红色货车内三人被困,其中副驾驶位置人员已无生命迹象,中间位置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自行转移,司机被方向盘卡住。昨日上午8时左右,司机被救出。随后,吊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吊离。

此外,市区道路也发生多起汽车追尾事故,影响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