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3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记者近日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福州2018年将整治旧住宅小区97个,争取9月底前完工。整治项目包括综合环境提升,如绿化提升、改造翻新等。福州还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高压整规态势,根据市场情况研究储备好调控政策,留足调控政策回旋空间,加大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福州今年还将首批启动建设共有产权房1000套。

计划三年整治旧小区245个

记者获悉,福州市旧改棚改推进力度加大。2018年计划完成42个安置房项目9452户15572套127.7万平方米逾期回迁。继续开展逾期安置攻坚行动,实行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单管理”,及时跟踪督促逾期安置项目交地、建设及选房回迁。还将积极做好安置房办证问题。五城区已回迁未办证的安置房约4.6万户6万套,涉及175个安置房项目。要对这些未办证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积极协调,分期分批落实办证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将加快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提升管理。五城区计划2018—2020年整治旧住宅小区245个,其中2018年实施整治97个小区,争取9月底前完成整治施工。按照三年规划、争取两年完成的要求,加快协调推进2019年计划项目的前期工作及整治施工。同时,建立健全整治后小区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推行专业化物业管理,实现综合整治后的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组建专业住房租赁公司

据了解,福州今年将继续落实稳房价稳市场工作,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引导好市场预期,做到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防止出现市场出现大起大落。坚持稳房价与保增长两手抓,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开发建设进度,促进商品房销售,保持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增长。同时,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高压整规态势,根据市场情况研究储备好调控政策,留足调控政策回旋空间,加大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稳定市场需求。

此外,福州今年还将加快构建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综合运用土地、金融、财税等政策手段,积极探索建立商品房、公租房、社会租赁房、共有产权房、安置型商品房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做到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撑、低端有保障。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力度,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工工程1.2万套,积极做好B、C型社会租赁房的分配,启动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力争新增租赁补贴对象2000户以上。加快共有产权房试点工作,首批启动建设共有产权房1000套7万平方米。此外,福州将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指导组建专业化住房租赁公司,补齐租赁市场短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