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甘肃农特馆落地仓山

带动5000贫困户脱贫致富 甘肃农特馆落地仓山

市民在农特馆中参观、选购商品。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包书平)肉质鲜美的牛羊肉,清甜可口的鲜百合、品类多样的中药材……2日上午,仓山区盘屿路855号华威新西营里农产品交易中心1号馆A52商铺的陇尚精品农特馆正式开馆,来自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300多种农特产品亮相馆内,受福州市民青睐。福州市结对帮扶甘肃省定西市,仓山区结对帮扶定西市临洮县,陇尚精品农特馆落地仓山,正是仓山区扶贫协作临洮县的样板之一。

农特馆可带动临洮县5000贫困户脱贫致富

记者看到,占地400多平方米的农特馆,一边是农特产品品类繁多的展示销售区,一边则是卖着牛肉拉面、羊肉泡馍、百合粥等的食品体验区。

据农特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农特馆主要经营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特别是来自临洮县的农特产品,品种包括:牛羊肉,鲜百合,百合干,蜂蜜,枸杞,中药材,粗粮等。

农特馆销售的产品,从甘肃产地直接运输到店里,福建消费者可以用比较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地道的甘肃临洮农特产品。

临洮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将进一步拓展临洮的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销售范围,从而增加临洮老百姓的收入。

据悉,福州·定西东西部协作农特馆将带动临洮县特色农业发展,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加快培育贫困村一村一品特色主导产业,增加贫困户的收入,预计可带动全县5000多户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特色产业脱贫致富。

落实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助力脱贫攻坚

临洮县是全国贫困地区的典型代表,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早点县。多年来,临洮借力国家扶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极大成效,但截止2016年底,临洮县贫困人口仍有57004人,致贫返贫因素复杂,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大,需要包括仓山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内的各种帮扶措施发挥更大作用。

自2017年3月签署《福建省福州市·甘肃省定西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福州市仓山区·定西市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仓山区充分发挥区位、政策、经济、人才、技术等优势,结合临洮县实际,推动两地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临洮县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确保与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据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主要举措包含开展仓山和临洮产业合作、组织劳务协作、加强人才支援、加大资金支持、动员社会参与等。

华威集团在新西营里农产品交易中心1号馆东侧广场前规划出431.76平方米交易区,用于建设农特馆,免费捐赠3年场地使用费200多万元,并将提供精细化仓储管理、物流分拨、城市配送、华威菜多多电商网站和APP平台等全方位服务,以“实体+仓储+配送+电商”的立体模式,帮助包含临洮县在内的定西市企业将甘肃特色农产品向福建省市场推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