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建设方榕城港务表示,为行洪,园区不能建公厕,堤坝上公厕6月份后可使用 福州乌龙江湿地公园 3公里无公厕广阔的湿地公园内没有供游客方便的公厕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乌龙江湿地公园去年9月对市民正式开放,1300米木栈道、观鸟平台、观赏草“麦田”景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元旦假期,市民徐先生带孩子在公园游玩时,却遇到尴尬,长度超过3公里的园区没有一座公厕。而紧挨乌龙江湿地公园的福州沙滩公园,3公里却有7座公厕。对此,记者采访了公园的建设单位福州榕城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和园林部门。

走了1公里多没有发现公厕

元旦假期,徐先生带着孩子和家人去乌龙江湿地公园游玩。“公园里的观赏草和色叶树,景色优美,周边还有观鸟台、木栈道等比较先进的公园设施,可园区内竟然没有一座公厕。”徐先生说。

徐先生说,他走到公园正门,看见旁边的配套房没有开放,随后询问保安。保安表示,公园周边现在的确没有设公厕,如果孩子急只能到草丛中解决。随后,徐先生往北走了1公里,还是没有发现公厕。

昨日,记者也到现场走访。乌龙江湿地公园南起浦上大桥,北接橘园洲大桥,全长3公里。在堤坝外的公园园区内,是没有设置公厕的。设置的公厕,主要位于环南台岛休闲路上,目前没有开放。而在乌龙江湿地公园北侧的福州沙滩公园内,3公里的园区,有7座公厕。同样是江边的公园,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配套?

公厕在堤坝上通电要等到6月

昨日,记者联系了负责乌龙江湿地公园建设的福州榕城港务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不在堤坝外建公厕是为了配合水利部门。“堤坝外的建筑,在汛期不利于行洪,影响堤坝。福州沙滩公园建设时,公厕也要挨着堤坝设计。乌龙江湿地公园扩容工程在沙滩公园之后,我们已考虑不在堤外做阻洪的建筑了。”陈先生说。

对于陈先生的说法,园林专家也予以确认。据悉,原先沙滩公园的面积,就是正门两侧各200米,为了保护当地环境,并配合水利部门,最初的设计也是没有公厕的,在公园扩建后,园林部门也严格控制湿地公园内的建筑数量。

为了解决乌龙江湿地公园配套设施问题,榕城港务方面在堤坝上的环南台岛休闲路旁,建设了4座配套公厕。“这些配套建筑,现在还没有通电,也没有通过验收。电业部门的下属施工公司计划在今年6月后才能通电,因此堤坝上的公厕还无法使用。我们也在积极协调,希望能早日启用这些设施。”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