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四道防线下 仍有电动车闯红灯

八一七路国货路口,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被交警拦下

海峡网12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目前,福州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千名交警分布在100多个执勤点进行持续查处。昨日上午,台江交警在八一七路国货路口、国货路广达路口和五一路国货路口执法,一天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300多起。

记者看到,八一七路国货路口,有清晰的电动车停止线、斑马线信号灯和过街语音提示器,现场还有交警和协警,但闯红灯乱象依旧难禁。对此,有市民认为,四道防线下,违法乱象依旧发生,这是明知违法却为之,应当严惩。

广达路国货路口一上午暂扣20部

八一七路和国货路是市区两大主干道,这个路口车流量、电动车和行人流量非常大,电动车乱象多发,是交警重点整治的路口之一。

昨日上午9点42分,一辆载着货物的电动车出现在八一七路的机动车道上,当即被交警拦下。只见该骑手车前载着两床被子,车后还捆了两大摞的货品。骑手称,他从中亭街出发,准备将这些被褥送到南门兜,“第一次骑车装这么多东西,就被抓了,认罚。”

在广达路国货路口,交警对无牌、超标电动车进行重点查处。交警介绍,目前,驾驶超标车上路的情况有所减少,但还是有个别骑手铤而走险。无牌电动车、无法提供齐全的相关证件的超标电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等3类情况,交警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对于当场查处暂扣的车辆,交警将核查并登记车辆售卖源头,统一报给市场监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昨日上午的查处中,共有20部超标电动车被暂扣。

交警连查一个月 电动车乱象好转

设置了过街语音提示器,同时还有协警和交警执勤,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存在电动车闯红灯乱象。

交警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查严处,目前电动车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八一七路国货路口道路标识标线、交通设施十分明确,路口有非机动车停止线、斑马线信号灯,交警还乱象明显好转,但交通安全意识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

对此,有市民认为,电动车乱象不仅影响城市交通秩序,而且容易引发事故,而在这么多防线之下,违法依旧存在,这就说明违法的电动车骑手,其实是知道违法不对,但依旧还是违法,呼吁有关部门提高处罚标准,加大处罚成本。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