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地铁文明新风逐渐形成 市民排队买票有序乘车

福州地铁文明新风逐渐形成 市民排队买票有序乘车

督导人员引导特殊乘客优先乘车。

福州迈入“地铁时代”接近一周年,市民文明乘客情况如何?昨日,市道管处前往地铁茶亭站开展文明督导活动,他们发现,地铁文明新风逐渐形成,市民排队买票,有序乘车。

昨日,恰逢茶亭站“文明出行,榕城有礼”地铁文明排队日,20多名来自文明办、高校的志愿者参与到文明排队日活动中,10名市道管处的运管人员与地铁站工作人员组成“地铁督导工作组”分为五组分别进入地铁车站、车厢内进行文明督导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并在现场对其进行文明教育。

“候车请站至黄线内,上车请注意脚下安全!”“请孕妇、老人、小孩等有需要的乘客排在候车队伍的前列。”在闸机和扶梯、楼梯口处,督导人员亲切引导。乘客下车后,工作人员优先引导有需要的人士上车。“请注意,只要进了检票闸机,大家就不可以饮食了。”对部分在站台吃早点的乘客,督导人员及时劝导。

通过此次督导,市道管处发现,经过一年的磨合与适应,市民大多数自觉排队买票,有序进站,做到文明礼让。(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慧 文/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