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子手机被偷巧用“定位”抓小偷 热心人出手相助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手机被偷后,18岁姑娘小何没有放弃,找警察帮忙,用手机定位找到了小偷。她与小偷狭路相逢拉扯时,一名热心青年出手相助,和她一起控制住小偷,等待警察到来。昨日,小何找到记者,希望通过福州晚报感谢那位穿黄色羽绒服、戴眼镜、理平头的小哥,同时也感谢茶亭派出所民警。

小何今年上大一,她说,10日10时50分左右,她和阿姨在台江广场下车,打算去修理苹果手机。可她走在路上一摸口袋,手机不见了。

她试着拨打手机号码,发现并没有关机,只是一直无人接听。于是她冷静地一边报警,一边让家里人通过手机账号远程锁定了被偷手机的位置,发现手机一直在移动中。警察来了之后,她和对方一起按照定位提示的线索,一路搜索,发现手机最后的位置就在八一七路厦门国际银行附近路段。

“我让家人帮忙打开了手机警报,随后和阿姨、警察分头寻找。”小何说,当时她独自一人走到附近的地下过街通道,没想到竟然与小偷狭路相逢。

“当时地下通道只有一名男子,他的包里传出警报声。”小何说,虽然心里害怕,但仗着自己个子比男子高,而且警察就在附近,所以她鼓足勇气,一把抓住男子,并和男子拉扯起来。而那名男子见自己身份暴露,主动交还了她的手机,试图私了,但小何就是不放手,两人就一直拉扯到通道出口楼梯处。

“他还想打我,我一直喊抓小偷,希望警察能听到。”小何说,就在她无助的时候,冲出一名穿着黄色羽绒服的男子。“小哥看着20多岁,冲上来和我一起控制了那名男子,很快附近的警察也闻声冲过来。”小何说,当时自己情绪很激动,连道谢都忘记了。

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偷手机的男子是一名惯偷,目前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抓小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