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一中 

福州一中、师大附中、三中......这11所高中申报省示范性普高(3)

福州一中、师大附中、三中......这11所高中申报省示范性普高(3)

长乐第一中学是一所具有127年悠久历史的老校,为省一级达标学校。

长乐一中的前身是私立培青初级中学、县立初级中学、私立建华初级中学。私立培青初中的前身是陶媛女校与格致男校。陶媛女校源于1890年由美国传教士创立的读书班,格致男校成立的时间为1911年。县级初级中学于1942年由地方政府官方创办。私立建华初级中学于1942年由民主资本家私人创办。1951年6月,三派汇聚,三校合并,命名“长乐初级中学”,后更名为“长乐第一中学”至今。百余年来,培养初、高中学生4万余名。他们中有院士、各类专家、各级领导、各个行业的建设者。

学校于1993年评定为省二级达标中学,2002年晋级为省一级达标中学;自1993年起,已连续十二届被评为“省文明学校”,先后荣获“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建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福建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福建省模范教工之家”“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

2016年12月25日,长乐一中一分校撤并为长乐一中首占校区。从此,一中发展拉开新的序幕。

 福清一中 

福州一中、师大附中、三中......这11所高中申报省示范性普高(3)

福州一中、师大附中、三中......这11所高中申报省示范性普高(3)

福清第一中学座落于福建著名侨乡福清市融城北隅的凤凰山麓。学校创办于1925年,4月7日是校庆日,前身是由解放前的福清县立初级中学、后与私立文光中学、私立闽海初级中学合并而成。1980年学校被福建省教育厅确定为福建省首批重点中学,1996年又成为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现为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至今已走过了90年的风雨历程,经过一代代一中人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超越,学校的办学质量进一步巩固,已跻身福建省文明学校、省高中课改样本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全国贯彻实施《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的行列。如今学校现正朝着“现代化、有特色、第一流、可持续”的办学目标挺进,努力创建福建省示范性高中和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现有高中三个年级42个班级,学生2100余人。教师队伍力量雄厚、素质过硬、乐于奉献,现有教职员工186人,其中高级教师56人,一级教师81人,先后有3人被评为特级教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4人,福州市骨干教师18人。办学条件完备优越,拥有省级示范图书馆、先进的校园“三网”、400米塑胶跑道的田径场和集标准游泳池、球类场所以及艺术教室于一身的体艺馆等。

近年来,每年均有100多位学生被“985”全国一流重点大学录取,有300多位学生被“211”全国重点大学录取。学校是社会公认的培养人才的摇篮,教书育人的胜地,师生生活的乐园,改革示范的榜样,各界赞誉的名牌。

 闽侯一中 

福州一中、师大附中、三中......这11所高中申报省示范性普高(3)

福州一中、师大附中、三中......这11所高中申报省示范性普高(3)

闽侯一中创建于1902年,历史久远,人才辈出。以优质的办学质量享誉省内外,进入新世纪,更焕发勃勃生机。如今已拥有36个高中教学班,1800多名学生,是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校,是闽侯县高中的龙头学校,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和广泛影响。

目前,学校新课程实施稳步推进,势头良好,2007年高考再获佳绩,获“ 福州市高考成绩上线率二等奖”、“优胜奖三等奖”,获“ 闽侯县2007高考工作贡献奖”;2007年通过了省一级达标校的初检;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教席联席学校”的资格,这是目前为止福建省第一所,也是省内唯一一所获得该资格的学校;被评为“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科研单位”;校图书馆在省示范图书馆评估中获得94.8的高分;另外我校还荣获“福州市2007暑期青少年教育工作红旗先进集体”、“闽侯县第十届推普周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07年5月8日,闽侯一中搬入新校园。新校园共占地面积132.6亩。位于昙石山麓、闽侯江滨路畔的新校园,校园环境优美,拥有配备精良的多媒体教室、高标准的实验室和语音教室和精巧别致的食堂和学生公寓,为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创造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