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力争到2020年逾九成街道建立老年学校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福建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7~2020年)》近日印发执行,力争到2020年,全省90%以上的乡镇(街道)、60%以上的村(社区)建立老年学校(学习中心),比去年的相关数据要翻一番。

我省将探索建立各级各类公办学校开放场地、校舍、设施设备等使用管理机制,为老年人学习提供支持;探索“终身学习券”试点;积极探索在社会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中设立老年课堂等学习场所,配备教学设施设备,通过开设课程、举办讲座、展示学习成果等形式,推进养教一体化,推动老年教育融入养老服务体系,丰富住养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探索共同开展老年教育服务人员的培训培养;探索老年人学习成果积累、认证与转换工作,为老年学习者建立学习账户,依据相应标准颁发学历证书、培训证书、课程证书和荣誉证书。

我省将建设老年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库,向社会开放共享,到2020年,远程老年教育网点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建立老年学习星级管理制度,对优秀老年学习者和团队带头人进行奖励。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比例达到20%以上。我省将实施老年大学提升工程,到2020年,每个县至少建成1所达标老年大学,全省建成10所办学条件优良、教学管理规范、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办学效果显著的高水平示范性老年大学;新建5000个社区老年学校(学习中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