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首次海漂垃圾治理考评结果出炉 福清总分居首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日前,2017年福州市海漂垃圾治理首次考评结果出炉,10月~11月,考评小组对福清市、长乐区、连江县、马尾区、罗源县的54个重点海岸进行考评打分,最终福清市以91.83分位列第一名。

此次考评实行百分制,其中环境卫生70分,管理机制20分,经费保障10分。评分工作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建委、城管委、环保局、效能办组成的考评小组共同完成。其中,管理机制和经费保障两部分(合计30分)由考评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听取各县(市)区的集中汇报并查阅档案资料后给出分数;环境卫生部分由受委托的第三方机构采取无人机航拍方式,对各考评岸段的垃圾分布进行识别统计,根据统计结果将岸段环境卫生状况归为A(好)、B(较好)、C(一般)、D(较差)四级,分类赋值后相加得出各县分数。

本次考评结果为:福清市91.83分、长乐区87.79分、连江县81.6分、马尾区81.45分、罗源县75.98分。考评小组将开展3次集中考评工作,3次考评得分的平均值即为各县(市)区年度最终得分,纳入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13个岸段评级为A级,分别为:罗源松山镇的北山至巽屿海堤,连江苔菉镇的苔菉茭南村、黄岐镇的黄岐中心渔港、东岱镇的东水二级渔港,长乐梅花镇的古城广场外侧海滩、湖南镇的银沙滩,福清城头镇的城头九使尾海堤西段和吉钓岛入岛码头、沙浦镇的东边码头到砂墩头、江镜镇的柯屿垦区堤坝和下垄新村附近海堤、新厝镇的新厝海堤江兜段和新厝海堤东沃段。

5个岸段评级为D级,分别为罗源鉴江镇的鉴江码头和圣塘湾、松山镇的白水围垦海堤,连江安凯乡的同心村段、黄岐镇的大建湾一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