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段地铁站线路图

长乐段地铁站线路图

十洋站示意图

十洋站示意图

海峡网11月14日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刘婷 文/图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地铁6号线十洋站顺利完成首幅地下连墙浇筑,这标志着十洋站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而整个主体工程预计将于明年12月份完工。至此,地铁6号线长乐段11个站点,全部进入主体建设阶段。

十洋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昨日上午,地铁6号线十洋站内,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多部机车同时运作,吊臂运载着钢筋在空中来回穿梭,临时加工棚内,工人忙碌着将一根根钢筋焊接成地铁的围护钢架。

据介绍,十洋站位于郑和中路下方,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为一座标准车站;车站总长200m,标准段内净宽18.3m,设有3个出入口,2组风亭,1组出地面无障碍电梯。车站的围护结构采用800mm厚地下连续墙,地下连续墙底部位于强风化凝灰岩层。

“11月10日当天,经过7小时连续奋战,十洋站顺利完成首幅地下连续墙浇筑工作。”地铁6号线十洋站现场负责人陈伟表示,连续墙就是地铁站地下部分的钢筋混凝土围护墙,第一个连续墙的浇筑成功,意味着十洋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长乐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6号线长乐市境内里程约31.07公里,2017年攻坚任务为交地1380.02亩、拆迁169062.38平方米、征迁286户。现已全面完成交地、拆迁、征迁任务。目前,地铁6号线长乐段航城站、营前站、郑和站、十洋站、吴航站、鹤上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城站、壶井站、万寿站等所有站点和横港车辆段均已进入主体建设。

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工人忙碌着焊接钢筋

工人忙碌着焊接钢筋

道路即将封闭施工市民注意绕行

据了解,地铁6号线十洋站位于长乐区老城区的繁华中心,周边环境复杂,有大型商场、超市、居民楼等,因此对施工的要求很高。

“十洋地铁站居于主干道中间,距离居民楼最近仅5.3米。”地铁6号线十洋站现场负责人陈伟陈伟告诉记者,针对粉尘问题,施工前他们便拿出了可行性施工方案,采用喷淋、人工喷洒、清扫、雾炮车降尘等多种方式,极大降低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污染。同时,为尽可能避免噪音给居民带来的影响,还在水泥地面铺上橡胶垫,减轻了吊机下放钢筋时产生的撞击声。

“因距离居民楼较近,也加大了施工的难度。”陈伟表示,考虑到对周边建筑物保护的高要求,项目部针对重大危险源施工进行了24带班领导,除了大型吊机现场的把控外,对地下部分则采用更加精准的按需降水技术,确保了地下水水位不会降低,加强沉降观测,保证了周边建筑物的安全。

另悉,由于地铁6号线十洋站建设施工需要,计划于2017年11月17日晚10点之后郑和桥至奎桥路路口路段将进行围挡施工,开始郑和桥拆除复建施工,直至施工完毕。施工方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QQ图片20171113165031

QQ图片20171113165016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