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定了!福州地铁5号线明年9月底前全线开建!2021年9月30日前通车试运行 

快讯!

11月8日,我市召开地铁5号线工程建设动员部署会,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期工程2021年9月30日前通车试运行的目标要求,对涉及的170项责任清单进行详细部署,并要求2018年9月30日前,5号线各站点开始施工。副市长杨新坚主持会议。

定了!福州地铁5号线明年9月底前全线开建!2021年9月30日前通车试运行

资料图:游客乘坐福州地铁

自地铁1号线通车以来,榕城市民尽享这一快捷出行方式的便利,更期盼着福州的地铁线路能加快连线成网。记者从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为让这一期盼早日变成现实,5号线前期工程建设进度将全面加快。按提速建设行动方案要求,2018年6月30日前,需分批次完成所有站点(含场段)的拆迁交地任务;2018年底,部分车站要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开工较早的车站实现盾构下井。

定了!福州地铁5号线明年9月底前全线开建!2021年9月30日前通车试运行

福州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线网示意图(来源:福州地铁官网)

关于5号线

据了解,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闽侯荆溪新城,下穿闽江进入南台岛,沿闽江南岸金山路、上下店路敷设,经闽江大道后,进入建新北路,后转入金洲北路,经金洲南路、盘屿路、义序路、螺福路、福峡路、环岛路,终点设于福州火车南站。

路线全长约27.3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设地下车站20座,其中换乘站5座,分别为洪塘路站、金山站、凤山路站、螺洲镇站、福州南站。根据批复,5号线线路设计时速80公里。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

在清单中,针对5号线的每个站点、区间、停车场、变电站等各项前期建设内容,均详细列出了需完成的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我市将结合一线考察机制,强化督导考核,落实奖惩机制,全力保障地铁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